悠閒的假日吃飽沒事做時 幾個同學們會相約一起去散步

Phil-ace二校區出校門後右邊的鄉間小路是我們最喜歡散步的最佳去處

一條足足走足足走到天涯海角沒有七號的鄉間小路 

 

1.JPG 

這裡像是一個很寧靜的小鄉村  

 遇到附近的居民朋友們會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他們傻傻分不清楚什麼  什麼國人長怎樣  所以不管是台灣  韓國   日本人

他們總是用韓語說安紐哈誰優韓國同學當然哈哈笑回應他們  

但是我就會回答   “哩厚”  “甲霸媒所以在那之後 
附近鄰居就稱我為哩厚哈哈哈

2.JPG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綠色的樹  綠色的草

 3.JPG 

幾頭吃不胖的牛  一片綠油油的免費吃到飽  為何還可以吃的這麼瘦排骨   

真是納悶據待在這裡好一陣子所看到的

這附近的舉凡是雞         都是瘦巴巴的… 

不知道是不是誤食了  外星人研究院實驗開發中的減肥草  

 才會這麼精瘦...

 

沿路會經過一個小小的學校 

平時沒有人提議要走進去  所以常常就只是路過  

這次突然有同伴提到  都沒進去過

所以我們就走進了沒有門的  “這是一個孩子友善的學校裡了

 4.jpg

 

這學校長得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社區公園 

 有老人活動中心的那種公園

 5.jpg

菲律賓人真的很喜歡五顏六色的房子

小朋友的教室也是很給它色彩繽紛  好歡樂的顏色啊!

 可能在台灣國民教育的洗禮下  感覺教室就應該是白白一片那樣或是走樸素路線

 6.jpg

教室這麼五顏六色對於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小朋友

應該很容易誘使他們分心吧!

 7.jpg

~這不是我們還在念國民小學時  自然科學課 所學到的怎麼用影子判斷現在幾點嗎??!! 

 8.jpg

在大家七嘴八舌擠出單字努力解釋自己的猜想後   有人來替我們解答了...
結果   那是上下課的鐘   

 是用這個敲的     真是有給他很復古

逛完別人的學校後  同一條路上(其實也就只有那一條足足走的路)
走到有人喊累了  就折返回來 

 沿路同伴們會討論他們房子怎麼蓋 或是他們怎麼佈置他們的庭院    

其實一趟來回  我們可以花快兩個小時在消耗熱量 兼欣賞各式各樣的彩色房子

 

這天的晚霞天空顏色好特別唷!!

 9.jpg

   但我的手機畫數不是太高級 

 所以無法完整呈現我眼睛所看到的景色   真是可惜!!

我隔壁房的鄰居是韓國媽媽帶著女兒跟兒子三人一起來菲律賓念書

那兩個孩子很認真的念書  每次晚上裝水經過他們窗口 即使半夜十一點多

媽媽都睡了  孩子還是很爭氣的拼命念書   每次都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他們來了一個多月左右 難得一次看到哥哥打瞌睡 所以拍照紀念一下 

 10.jpg  

這Phil-ace的幾個月  遇到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菲律賓學英文學個一兩個月的朋友   

其實很羨慕他們 (因為他們才十四歲及九歲但英文程度卻都我好)特別是說話的語調 

可以像西方外國人那樣自然高潮迭起 

 即使很多單字我懂會念  但說起句子來總是無法像外國人那樣自然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可以來菲律賓學英文  看到校區裡的小朋友在校園裡全英文環境耳濡目染下進步的成效也就為明顯 

 想想以前我"死背"單字、文法背了老半天 然後背完又忘了該怎麼用…(拭淚)

英文這個科目考試成績跟付出的努力總是不成正比 真是令我太傷心了進而就有點排斥英文

   直到交了外國朋友 想跟他們溝通  才讓我又再次的想要重回英文的懷抱中 

而那些年紀還小的小朋友們現在就先把基礎打好  一點一滴慢慢累積 

 進步的空間及速度跟大學生比起來 小孩子的吸收力果真比較強 (我真的老了 ...)

雖說這裡的老師不是每一個發音都百分百像電視上的美國人那樣 在一開始真的很想換課

但經過一番思考過後心想我個人學習英文的目的是可以跟其他各國的人交流 並且有辦法跟他們用英文溝通

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可以聽懂其他不同國家的人所講的英文  而不是挑剔他人的說話方式 

所以只要口音不是太誇張的老師我還是願意上他的課 

以上言論這只是筆者我在這念書所看到學到所獲得的心得感想 純屬筆者個人的小小淺見

有心人士請勿斷章取義或者偏激的大作攻擊文章 

 雖說現在是言論自由的時代但這世界需要和平需要愛啊哈哈哈  可愛的地球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律賓遊學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