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菲律賓大雅台也有好一陣子了

最近很多朋友都問我

菲律賓遊學??!!! 

律賓!!!!!!!!!!!

那幹嘛??學什麼啊?? 

就讓我來分享分享我心得

為大家解解惑吧!!

 

 

Q:台灣現在天氣非常炎熱  所以菲律賓也很熱??

A:菲律賓雖然是屬熱帶地區 雖然馬尼拉市區那氣候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但我所在的大雅台這裡是個氣候涼爽的地方 

 在這有時我都還得穿長袖咧!!

所以在這裡根本不需要冷機這種機器!!

 

 

 

Q:菲律賓治安安全嗎??

A:馬尼拉市區的小街道我不敢說 但至少在大雅台是OK的

當然出門在外財不露白當然是必定的 出們時也盡量結伴同行也是上上策

由於個人因素  我自己一個人常常需要外出去看牙醫 

自己搭乘吉普尼或是tricycle  至今是沒有遇過甚麼危險或不安全

而且 菲律賓人其實很熱情友善的 

就算出門迷路了只要敢開口問路都有人會願意幫助的

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我在的大雅台算是安全的

也有很多同學一開始來都不敢出門

但出去幾次了解實際情況後

他們自己也說其實這裡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這麼危險可怕的

 

 

 

 

Q:在菲律賓的消費如何呢??

A:這裡貨幣台幣比披索 1:0.7

菲律賓零食很便宜 有的餅乾一包才5披索

L'OREAO萊雅洗髮精 小瓶的99披索

shopping mall 衣服三百披索左右也有不差的款式

所以在台灣可以不須帶太多東西 以免像我一樣帶的瓶瓶罐罐超重了罰錢

到這後才發現 一樣的東西 這裡便宜多了   害我扛的重的要命 =  =

 

 

 

Q:語言學校裡的學生都是哪些國家的人??

A:大多都是阿里郎跟泡菜妹 也有櫻花妹跟桃太郎  當然也有我們親切又可愛的台灣同胞

很多韓國人都是先來這裡學習個3個月或更長 然後就接著去澳洲遊學打工或是歐美國家

所以菲律賓這是個先打好英文基礎的跳板

 

 

 

Q:語言學校的菲律賓老師英文發音好嗎??

A:我們印象中的菲傭英文可能不是太好

但在學校裡被面試進來進而錄取的老師都有一定的英文水準

如沒品質可言的話語言學校早就倒了

這裡是韓國人開的學校 學生也是以韓國人占大多數 

他們要賺自己同胞的錢 也必定有一定的品質才會有生意

如果沒有口碑或品質 學校是無法生存的

所以開了四五年以上的學校 都還算是不錯的

 

 

 

Q:為何選擇菲律賓念英文??

A:一對一的教學完完全全的吸引我

因為我也有計畫要去澳洲或歐美國家但偏偏我英文又不是很靈光

一開始我的英文程度不太好   非常害怕開口跟別人說英文

但這裡有一對一的課程  至少讓我感覺不那麼害羞說英文

在一開始一對一的課是我最喜歡的  後來當我英文程度有所提升時

我開始喜歡上團體課 因為有了更多的練習和交流的機會

第二個誘因是菲律賓這裡的學費比其他國家都還便宜

於是我就選擇來到了菲律賓遊學

選擇了菲律賓遊學 至今還沒感到後悔過 

 

 

 

 

其實我感覺菲律賓這裡就像台灣70 80年代那樣農村味很濃厚 

雖然不比我們自己的國家富裕或進步

但是至少這裡學費和生活費便宜

 又有一對一的教學課程可以來鍛鍊自己的英文

也可以認識許多國際友人

認識國際友人一來可以進行文化交流二來也可以拓展視野

各國文化大不同 所以在這我們也得學習跟尊重這些文化上的差異

在學校住在宿舍裡面   個人習慣、生活作息難免不同

只要我們懷有相互尊重跟包容的心態

很多衝突是可以避免的  在其中也可以相互學習對方文化的優點

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   我在這裡結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所以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生活學習的很愉快

1313501158087.jpg  

OH  YA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律賓遊學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