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  

來到大雅台這麼久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傳說中離海平面最低,面積最小而且到現在還是活的火山

雖然在大雅台地區常常可以看到火山  但要去到真正的目的地還真的需要花點時間

因為人數不少 所以為了移動方便我們包了一台吉普尼 

但前幾天下雨 所以有些地方有泥濘 吉普尼的輪子就給它動彈不得

所以只好請大家下車 然後男丁幫忙推車   哈哈哈 一出發就遇到這樣酷的事情

V1.jpg

大概坐了一小時左右的車後  因為前陣子颱風 路況不佳  我懷疑坐的是遊樂園的那種火山歷險車=  =

經過像宜蘭九彎十八拐的路段後 到達了山下 就準備換船到火山口下

v (3).jpg

 

 

 

下船後迎接你的是一群  等待伯樂的千里馬  

v(4).JPG

要騎馬前記得先去上廁所啊!! 不然山上沒有廁所 馬兒有時太奔騰會令人想閃尿

 

 

有的馬伕會跳上馬兒跟你一起共乘  但因為我本人很壯碩

加上馬伕很愛惜他家的馬兒 所以我的馬伕來回全程用走的牽馬

我都要哭了...因為即使那是他的生財工具,但他真的把他當作家人一樣

v (5).JPG

全村的馬兒很多 大家都要輪到 所以一匹馬兒一天只能出一趟任務

但如果沒有訪客 就是休息

 

 

 

途中遇到路霸牛大哥完全擋在路中間     但親切又可愛的馬兒還是跟他們微微笑 然後繼續辛苦的往上爬

 v (6).JPG

 

我的同伴們 有人很驚恐 有人根本在拍偶像劇

v (7).JPG

 

終於到達了山頂    真是太感動了... 

這就是自然之美~ 老天賜給大地的禮物    真是美麗

天氣雖然很涼爽 但因為火山的湖水...好熱啊!!!!!    

 v (8).JPG

小朋友 來這裡時要注意安全唷!! 因為沒有護欄 下面的水又很熱

讓圖中那位大哥哥一樣 為了拍照跑下去可是很危險的

畢竟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是很重要的^^

v (9).JPG 

特別是在下雨過後 注意安全土滑啊!!

v(10).JPG

 

 

這張照片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跟咱們台灣的玉山頂好像 哈哈

v (11).JPG

看玩火山後就騎馬下山了  

但因為回程路很陡 我完全不敢做其他事 只緊抓著我唯一可以抓的扶手  (汗...) 

掰掰囉火山 我們又回到岸上了

v(2).jpg 

 

 這是載我的千里馬  跟辛苦的馬伕    謝謝你們  幸虧有了你們讓我可以看到這麼美的火山風景啦^^

v(12).JPG  

 

 

後記:

這趟旅程包含吉普尼、坐船、騎馬的費用總共加起來1000披索 但不含吃的

所以要出發前可以先準備點麵包飲料等在包包裡,

坐船時風很大也可能被水噴到雨衣可以事先準備    

火山那有馬兒難免有些味道 所以要需要口罩的人也可以事先準備

但如果沒有帶到,島上也有在販售雨衣及口罩   

在騎馬過程中 請放鬆心情 盡情欣賞大自然美景    

因為有其他遊客一直哇哇叫 尖叫 會讓馬兒不安

 其他的遊客也會感到害怕  完全是煞風景的舉動

這裡的馬伕都很辛苦 經過村莊時 也可發現他們生活其實不是太好過

所以在到達山頂時 當地有賣飲料 30披索 就慰勞一下他們的辛苦吧!!

回程時 不見得大家都會跟你要小費 但我還是入近隨俗的給了100披索

畢竟 施比受更有福啊~

 

 

健康的活著可以欣賞美景真好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律賓遊學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