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人人稱羨 輕鬆  又可以賺大錢的工作  最好還有頭有臉(誰沒有?!)有名望的意思啦!

在菲律賓這個地方   有錢固然超級有錢  

但是比起用頭腦輕鬆賺大錢的有錢人  窮人非常辛苦的靠著勞力工作

很多人只想到那是他們窮所以他們本來就只能那樣工作  

 就依我在學校所看到的情況  某些同學瞧不起在學校裡的打掃煮飯阿姨或是學校裡的工友 對他們鄙視甚至不禮貌 

 到辦公室抱怨時總大小聲的   但他們沒有同理心的想  畢竟他們也是別人家的媽媽或是小孩的爸爸

如果換做是自己的家人被這樣的看待有何想法感受??  忘了他們工作之餘忘了也該尊重他們 

 如果他們不幫我打掃我怎有乾淨的房間?誰幫我洗衣服??他們沒在學校修水電除草我們怎麼好好的去上課?? 

 沒有所有事情都是應該為你所準備的   我是這樣想的所以在每次他們幫我送洗衣服或是幫忙我時 

 我總是很客氣的回應他們及有時如果有多的食物也會分享給他們  

 也因如此  學校裡的阿姨及工友對我格外照顧換床單時他們會給我我喜歡的顏色 

我喜歡吃麵包如果早餐是麵包而我錯過時間 有剩的話他們還是會幫我留兩個

修東西的工人也是  我房間有問題也是先修我的哈哈!!

這不是我要炫耀我享有什麼特權 而是真誠的對待他們 

 比起那些把他們看扁的人  有問題的話他們當然會優先幫我  有好康也會偷偷跟我分享

   但他們會先交代 only you !non’t tell other people  

學校的校工說她想要給我一個東西 但是時機未到 我以為他們只是開開玩笑這樣講...

 

  某個假日的上午  他們叫我在樹下等然後就雞雞咂咂的討論了一下後

1.jpg

 

KUYA爬上椰子樹  

2.jpg 

我這個歹罷俗  沒看過人家徒手爬高樹   真是太酷炫了  

 雖然說人家爬樹像猴子的樣子很不禮貌 但是真找不到其他形容方式來形容他趴樹的英姿耶!!嘻嘻

3.jpg

拔下來的椰子   試圖逃跑

4.jpg

滾超遠的~ 被抓回來後 就等著被殺!!

5.jpg

 

新鮮的椰子水   好解渴呀~

他們看我喝得很開心他們也哈哈大笑 

 因為大概有七百cc這麼多 要一次喝完時在很難  加上捧著椰子好重啊!!手都要發抖了!!! 

裡面的椰子肉就用湯匙挖來吃    菲律賓人好愛吃椰子裡面那層椰肉喔!

但我知道它熱量有點高  所以只是吃個意思而已

6.jpg 

這張圖   是警衛送我的禮物  即使他們沒甚麼太多的錢可以去買禮物  

但他們會想辦法自己做或用畫的 反而很有誠意

7.jpg 

8.jpg

?!這是??!! 

10.jpg  

有個韓國同學要離開了

送給老師的紀念品是一個可以煮東西的熱水壺

 他自己還特地貼上大頭照...

當老師拿給我們看時  每個人都笑到肚子劇烈震痛因為真的有點太怪異

禮物有百百種   但要傳達的外外乎就是一份心意

價錢如何  只要是用心準備的 都是無價之寶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律賓遊學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